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分享:「2014年與作家會面──智慧生活‧發展未來」講座



「2014年與作家會面──智慧生活‧發展未來」講座 於公共圖書館舉行

  


大自然之美無處不在,在享受生活和美好的事物之際,也要珍惜資源,讓地球的未來更美好。「2014年與作家會面」講座系列請來多位作家與讀者分享什麼是持續發展的生活,一同討論如何活得更有智慧,創建美好將來。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與作家會面」,今年以「智慧生活‧發展未來」為主題,舉行三個系列的講座,包括「認識大地,享受自然」、「活得輕鬆,簡約生活」及「放眼世界,閱讀人生」。九月至十一月期間舉行九場講座,以粵語進行,免費入場,歡迎青年人及有興趣人士參加。
  

九場講座的講者分別為郊野公園之友會主席詹志勇教授、作者及裝置藝術家二犬十一咪、科普作家李逆熵博士、香港知名紅潮學家何建宗教授、自然生態作者黃志俊、環保工作者朱漢強、社會企業Green Monday聯合創辦人楊大偉、香港截肢者體育會主席馮錦雄、作者及主持區家麟。
 


 享受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天與海無分階級,人類因時代變遷,忘記了體驗自然的樂趣。「認識大地,享受自然」系列邀請有「樹博士」之稱的詹志勇教授在九月十三日的講座中細說榕樹的特性和文化意義,了解樹木對人類和自然界的貢獻及如何珍惜這些寶貴資源。注重動物生命平等的二犬十一咪將在十月十八日與讀者探討甚麼是動物維權及如何避免成為動物殺手。
  


人類的消費水平不斷上升,資源消耗已超地球負荷能力,李逆熵博士將在十月二十五日分享如何愛護自然,讓人類和地球得以延存。水是生命之源,在十一月十五日的講座中,研究生態環境經驗豐富的何建宗教授,將述說水資源和水質對現代人的影響。喜愛天上飛鳥至海中生物的黃志俊將在十一月二十二日帶大家走進香港珍貴的自然寶庫。
 

 簡約生活也可以活得精彩。兩位作家將在「活得輕鬆,簡約生活」系列,與讀者一起重新審視生活,回歸簡樸。朱漢強積極推動環保,他將在十月四日與眾分享不用時時「買、買、買」或「換、換、換」的生活方式的可貴,以及如何在簡單中得享快樂。很多打工仔對工作充滿怨氣,注重心靈健康的楊大偉將在十月十一日的講座中,與讀者細談怎樣管理自己的心,令每日上班成愉快事。
  
人生是一段段不斷發展的旅程,持續閱讀不僅增加知識,更可令心靈富足。在「放眼世界,閱讀人生」系列中,兩位作家將與讀者分享感動他們的故事。因車禍而失去了半條腿的馮錦雄,是首位用義肢完成樂施毅行者的傷健人士,他將在十月二十五日細說個人經歷,鼓勵大家日常生活要從好處想,並要裝備自己隨時迎接挑戰。地圖蘊藏很多故事,曾浪遊多國的區家麟在十一月二十九日的講座中,將引領讀者一同遊歷世界,認識世界。
  
有關「2014年與作家會面」的活動詳情,請閱覽各公共圖書館的宣傳海報或瀏覽圖書館網頁www.hkpl.gov.hk/mta


香港政府新聞- 中文版 
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