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換了全新面貌



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換了全新面貌








公共圖書館網站大變身 全新面貌體驗無牆圖書館樂趣

****************************

  配合數碼時代的發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香港公共圖書館網站(www.hkpl.gov.hk)由今日(三月三十一日)起換上全新面貌,提供簡潔易用的新版面,讓市民更方便和快捷地瀏覽圖書館資料及使用各種網上服務,享受「無牆圖書館」的樂趣。

  只需登入新網站,市民足不出戶便可得悉圖書館活動資訊及新增館藏的最新消息,並可便捷地享用多項電子服務,包括檢索圖書館目錄、自選多媒體資料、續借及預約圖書館資料、查詢讀者個人外借紀錄、申請電郵通知書、閱覽電子書及電子資源、重溫專題講座、預約工作站、查詢各公共圖書館地址及開放時間等。

  市民只需選按「我的帳戶」及「向圖書館館長查詢」快捷按鈕,便可迅速直接地使用有關服務。此外,新網頁更便利瀏覽及搜尋資訊,例如登入輕鬆有趣的兒童網頁及青少年網頁,可即時查看專為有關讀者推介的書籍及各項活動;透過詳盡的活動資料庫,讀者可按日期及活動類型快捷地掌握有關資料。而圖書館推介的書目清單,更配以書本封面方便瀏覽。

  六十多個電子資料庫、十八萬項電子書、七十五萬首古典音樂、爵士樂、鄉謠音樂及中國音樂的錄音資料等,亦盡收列在新設的「電子資源專頁」,方便讀者搜尋電子書或電子資料庫。市民更可將喜愛的圖書及資料,通過新網頁介面,在社交網站上與朋友分享。

  此外,讀者只需選擇多媒體資料自選服務,即可檢索香港公共圖書館多媒體資訊系統內約十五萬項影音、多媒體資料及二十五萬項數碼化舊報紙、電子書及其他圖文資料。即使安坐家中,都可透過互聯網瀏覽或預約使用各類型多媒體資料,自學消閒,隨意選擇。

來源:香港政府新聞- 中文版 新聞公報  2014-03-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